印度少年研發全球最細小的人造衛星

希陸和他研發的「話語」微型衛星
一名來自印度泰米爾納德(Tamil Nadu)邦的十八歲少年瑞法·希陸(Rifath Sharook)參加美國太空總署舉辦的校園微型衛星設計比賽,以硏發一款只有六十四克重,全球最輕,名為「話語」衛星(Kalamsat)獲得冠軍。美國太空總署在下個月會把他的製成品發射上太空,成為真正可以操作的衛星。

希陸硏製的微型衛星長、寬、高都只有四釐米,使用強化碳纖聚合物(reinforced carbon fibre polymer)物料,採用立體打印技術製作,衛星配備八 個感應器,可以在太空的微重力下工作十二分鐘,用來調整它在太空的飛行姿勢。整個任務為期四小時,雖然工作時間很短,但是「話語」衛星的成本只需1,561美元,就已經可以收集和傳送地球電離層數據回到地面控制中心,它對於進行大量分散形式的探索有很大的作用。

【圖、文:綜合自互聯網新聞報導】

請按左下角「外部連結」觀看有關影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time_continue=1&v=TqgXHQKQkS0

發表評論

Verified by MonsterIns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