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國立大學獲准使用歐洲南方天文台望遠鏡

歐洲南方天文台甚大望遠鏡
在澳洲聯邦預算案中公佈,澳洲國立大學與歐洲南方天文台達成十年的戰略夥伴關係,這意味著澳洲天文界將可以使用歐洲南方天文台設於智利的望遠鏡。

澳洲政府承諾支付2,610萬美元,達成與歐洲南方天文台的合作協議,包括使用下一代巨型麥哲倫望遠鏡(Giant Magellan Telescope )和平方公里陣列(Square Kilometre Array)射電望遠鏡。協議從明年起生效,目的在維持澳洲的光學天文研究,提升人類對宇宙的認識。

該協議還包括每年平均支付1,200萬美元,直至2027-2028年度為止。

【圖:歐洲南方天文台;文:林景明節譯自澳大利亞國立大學新聞公佈】

甚大望遠鏡(Very Large Telescope,縮寫 VLT)為歐洲南方天文台在智利建造的大型光學望遠鏡,由四台相同的8.2米口徑望遠鏡組成,組合的等效口徑可達16米。四台望遠鏡既可以單獨使用,也可以組成光學干涉儀進行高解像度觀測。甚大望遠鏡位於智利安託法加斯塔以南130公里的帕瑞納天文台,海拔高度為2,632米,這裏氣候乾燥,一年當中多於340個晴夜數量。

【補充資料:維基百科】

發表評論

Verified by MonsterIns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