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計劃與美國合作搭載遊客繞月飛行

近距離繞月飛行供遊客參觀月面景點
俄羅斯科羅廖夫能源火箭航天集團(Korolev Rocket and Space Corporation)總經理弗拉基米爾·索恩采夫(Vladimir Solntsev)近日表示,俄俄羅斯與美國雙方已經就太空旅遊制定多個方案,可選擇飛赴國際太空站,或是乘坐改裝後的聯盟號太空船,開啟環繞月球之旅。

索恩采夫稱,目前正與潛在太空遊客討論合約條款。俄羅斯與合作夥伴制定了搭載太空遊客飛赴國際太空站和月球的方案,但因除了技術和經濟問題外,還牽涉法律及其它事務,因此俄羅斯不能單獨做主,須與其它航天大國展開合作。

他早先接受傳媒採訪時曾表示,計劃同一家外國公司簽署協議,預定九個太空遊客位置,乘坐俄羅斯聯盟號太空船在2021年前飛往國際太空站。該方案正在與美國太空探險公司(Space Adventures)及其它公司進行談判。

【圖:美國太空總署;文:節錄自科學網頁;新聞訊息由林景明提供】

發表評論

Verified by MonsterIns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