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人員拍攝得到星系之間暗物質的橋樑

兩個距離四千萬光年星系之間的暗物質
暗物質是神秘的東西,因為我們不能真正看到它。但是,這並沒有阻止天文學家從理論方面去研究。其中一個理論認為,星系之間應該有燈絲狀結構的暗物質將星系連結在一起。加拿大滑鐵盧大學(University of Waterloo)天文學家邁克·哈德遜(Mike Hudson)和塞特·埃普斯(Seth Epps)使用了一種稱為弱引力透鏡的技術,這種技術導致遙遠星系的圖像在一個看不見的質量,例如:行星、黑洞或者暗物質的影響之下出現變化。

他們將位於四十五億光年以外二萬三千多個對星系的透鏡圖像組合在一起,用這些合成圖像建立一張地圖,顯示兩個星系之間的暗物質存在。 結果發現,暗物質絲狀結構橋樑在距離不到四千萬光年的系統之間是最強。

【圖、文:節譯自滑鐵盧大學新聞公佈】研究全文刊登在已經出版的英國《皇家天文學會月刊》

發表評論

Verified by MonsterIns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