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太空總署明日凌晨公佈探測其它星體上海洋的新發現

美國太空總署對太陽系中擁有海洋的星球進行探測
美國太空總署將於明日香港時間凌晨2時召開記者招待會,公佈卡西尼號和哈勃太空望遠鏡最新發現。

記者招待會中將會有多名卡西尼號團隊成員出席,估計公佈內容可能與曾經探索的木衛二或土衛二有關,其中木衛二冰層下存在龐大海洋。

美國太空總署表示,新發現將有助未來探測外星海洋計劃,包括計劃於2020年代展開的木衛二探測任務,以及搜尋地球以外的生命。公眾可在記者招待會進行期間於網上發問。

科學家相信,木衛二就像地球一樣,擁有由鐵組成的地核和地幔,以及比地球更深、更多水的海洋,只是由於木衛二距太陽約八億公里,導致海面全部結冰。

不過專家認為在木星引力影響下,潮汐力足以讓木衛二的冰下海洋保持溫暖,加上海洋或與地幔接觸,有機會引發多種化學反應,有利孕育生命。

【圖:美國太空總署;文:綜合自互聯網新聞報導;新聞訊息由林景明提供】

發表評論

Verified by MonsterIns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