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火星偵察軌道器環繞火星飛行五十萬次

火星偵察軌道器的軌道覆蓋了火星九成九的面積
自2006年3月10日美國太空總署火星偵察軌道器(Mars Reconnaissance Orbiter,簡稱 MRO)進入火星軌道以來,它在這個星期一(3月27日)已經完成環繞火星飛行五十萬次,拍攝範圍覆蓋了火星表面99.1%的面積。

十一年來,火星偵察軌道器上的背景攝影機(Context Camera,簡稱 CTX)利用了分辨率和圖像文件大小之間平衡的最佳點,拍攝了大約九萬張照片。每張照片顯示的地貎最精細的相等於一個網球場的尺寸,最大的範圍相當於三十公里闊的地面。在火星表面的照片中,每像素分辨率約為六米,這個紀錄暫時沒有其它探測火星的太空船拍攝了這麼大的面積範圍和擁有這樣高的分辨率照片。

此外,火星偵察軌道器近期也為美國太空總署下一個洞察號(InSight,全名 Interior Exploration using Seismic Investigations, Geodesy and Heat Transport)火星登陸器的任務提供了準備。 洞察號將在明年去火星研究該它的內部深處。同時,火星偵察軌道器繼續對火星進行各種科學觀察,並為兩架活躍的火星車,好奇號和機遇號繼續進行通訊中繼服務。

【圖、文:節譯自美國太空總署網頁】

發表評論

Verified by MonsterIns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