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中微子實驗室計劃受阻

印度中微子實驗室選址
印度計劃耗資2.2億美元,在該國南部一座山底深處興建一座中微子實驗室,用來解決中微子的質量等級:確定現有三種中微子中那一種質量最輕,那一種質量最重。讓物理學家了解長期以來的謎題,如中微子如何獲得質量,為什麼宇宙中的物質比反物質更多。

印度物理學家一開始希望印度中微子實驗室在2012年開始運行,但是印度環境部門否決在泰米爾納德邦(Tamil Nadu)主要大象棲息地外緣建立中微子實驗室。該項目團隊隨後找到了另一個代替地點,同樣位於泰米爾納德邦的西伯帝山(Bodi West Hills)。印度總理納倫德拉·莫迪(Narendra Modi)在2015年1月批准了這一選址,新的完工日期定在2020年。但是印度環境監管機構近日要求印度中微子實驗室尋找新的環境,令到設施的完工進一步延遲,損害印度科學家其做出重要發現的希望。

【圖:互聯網;文:節錄自科學網頁;新聞訊息由林景明提供】

發表評論

Verified by MonsterIns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