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預算案提議取消一系列系外行星研究項目

位於適居帶的系外行星
美國太空總署的地球項目成為特朗普預算案的重點削減目標。這包括結束深空氣候觀測站(Deep Space Climate Observatory,簡稱 DSCOVR)等四個地球科學任務以及削減對地球科學研究項目的資助,從而節省1.02億美元。此外,美國太空總署的教育辦公室功能與其他一些機構有重疊而會關閉,從而節省1.15億美元的預算。

最受人關注的是,預算案還提議砍掉廣受關注的小行星重新定向任務。 小行星重新定向任務提出利用無人探測器從一顆小行星表面採集一塊巨石,然後將其移動到月球附近,最終派遣太空人登陸探索這塊巨石。該任務從2013年開始實施。此前,美國太空總署估計該任務費用為14億美元,並認為對美國載人登陸火星任務具有重要意義。

預算案在涉及美國太空總署的章節中強調,要把美國的精力集中在遠距離太空探索而非以地球為中心的研究上,提議撥款37億美元繼續推進獵戶座載人太空船、大推動力運載火箭太空發射系統及相關地面系統的開發,將來利用它們運載美國太空人執行深空探索任務。

此外,預算案還提出為太陽系行星無人探索項目提供19億美元資金,包括2020年發射的下一代火星車項目以及探索木星衛星木衛二的飛掠任務,但是,奧巴馬政府時期提議的木衛二著陸器項目不會再得到資助。

按照特朗普政府上任後公佈的首個新財年預算案,美國航天局2018財年預算總額為191億美元,比2017年下降0.8%。當然,最終決定DSCOVR及其數據命運的並非特朗普政府,而是該國國會。雖然美國總統每年提出聯邦政府預算報告,但最終決定權還在國會手裡,最終版本的預算案可能與總統提出的版本不一樣。

【圖:互聯網;文:節錄自科學網頁;新聞訊息由林景明提供】

發表評論

Verified by MonsterIns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