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貝努小行星太空船成功完成軌道調整

畫家筆下的小行星研究和採樣返回任務太空船
小行星起源,光譜解析,資源識別,安全,風化層探索者(Origins, Spectral Interpretation, Resource Identification, Security, Regolith Explorer,簡稱 OSIRIS-REx)探測太空船於2016年12月28日成功進行了第一次太空操作,於1月18日再次執行了一次較小軌道修正操作,以助其建立地球重力輔助系統並繼續完成未來兩年飛抵編號101955貝努(Bennu)小行星的旅程。

美國太空總署戈達德太空飛行中心的項目副經理指出,這是我們第一次進行航行軌跡改變的大型調整操作,首次使用太空船上的主發動機,用354公斤燃料推動其速度變化達到每秒431米。

探測太空船2018年8月抵達貝努小行星後,將對其進行立體拍照、繪圖,並尋找安全適宜的取樣點。如果一切順利,2020年7月,它將與小行做一次5秒鐘的親密接觸,抓取一小撮大約60克的表面塵土樣本,並隨返回艙於2023年返回地球。

小行星起源,光譜解析,資源識別,安全,風化層探索者探測太空船,是美國太空總署繼新視野號太空船飛越冥王星、朱諾號太空船探測木星後的第三個新疆界項目任務,目的是希望通過對小行星的近距離觀測和對行星樣本的分析,加深對太陽系形成及演化、地球生命起源等的了解,以及對近地空間存在的資源與威脅的認知。任務成本為八億美元,發射費用另需十億美元。

【圖:美國太空總署;文:節錄自科學網頁;新聞訊息由林景明提供】

發表評論

Verified by MonsterIns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