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理工學院新設備用來拍攝宇宙網狀結構

在無塵靜室作最後測試的凱克宇宙網狀結構攝影機
在宇宙中,星系之間有一種巨大的氣體網狀結構連接著。本月12日清晨,一台為拍攝這種氣體網狀結構而設計的攝影機從洛杉磯飛往夏威夷,它將安置在凱克天文台上,發揮它的功效。

這台儀器稱為凱克宇宙網狀結構攝影機(Keck Cosmic Web Imager,簡稱 KWI),由加州理工學院物理學教授克里斯托佛·馬田(Christopher Martin)領導的團隊進行設計與製造。它將是世界上用於拍攝宇宙天體光譜圖像最好的設備之一。詳細的圖像,令其中每個像素都可以在可見光的所有波長中進行觀察。這樣高解析力光譜信息可以令天文學家能夠以過往不可能的方式去研究許多天體的成分,速度和質量。

【圖、文:林景明節譯自加州理工學院新聞公佈】

宇宙網狀結構攝影機是一種高度靈活的儀器,用來聚焦於夜空中復雜的擴展物體的科學研究,包括測繪宇宙中大規模結構的架構。 宇宙網狀結構攝影機的獨特性和多功能性,配合最精湛的望遠鏡和地球上的網站,確保它未來幾十年,對宇宙結構深入了解有新發現。

【補充資料:凱克天文台】

發表評論

Verified by MonsterIns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