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計劃向其它外太空生命傳遞問候信息

船底座星雲的恆星形成區
經過幾十年的無結果的掃描天空,尋找外星智慧生物的消息,有科學家表示,是時候人類嘗試禮儀的基本規則:先向外星智慧生物打招呼。

一個在三藩市,稱為給外星高智慧生物訊息(Messaging Extra Terrestrial Intelligence)的組織,計劃在2018年底開始,發送存有人類信息的訊號,到遙遠的系外行星,而不是等待他們呼叫地球。該項目通過無線電或激光訊號發送一些談話,到最接近地球的半人馬座南門二恆星系統中的一些岩石行星及其它最接近的非太陽系行星,然後到更遠,數百或數千光年的目的地 。

這將會是第一次針對同一個目標系外行星,連續幾個月或者幾年,將強大、重複和有意的消息發送到太空。計劃開始向公眾每年募集一百萬美元,並在偏遠地區建造或借用一個強大的無線電或激光訊號發射器。

給外星高智慧生物訊息項目引起了爭議。有人問:如果外星人有敵意,我們真的希望他們知道我們在哪裡嗎?這種大膽的舉動,人類也需要由此承擔響應的風險:就是科學家們把全人類當做信息,出賣給外星智慧。而外星智慧對於地球的善惡,就成了問題的核心。

【圖、文:節譯自物理學機構網頁】

發表評論

Verified by MonsterIns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