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出生台灣天文學家賀曾樸院士榮獲德國宏博研究獎

賀曾樸院士
香港出生台灣天文學家賀曾樸院士榮獲德國宏博基金會(Alexander von Humboldt Foundation)的「宏博研究獎」 (Humboldt Research Award)。

賀曾樸祖籍上海,1951年生於香港,十二歲移居美國;後陸續取得美國麻省理工學院的學士、碩士和博士。曾任教於美國哈佛大學天文系,其後到台灣定居並且任教於國立台灣大學、國立中央大學。

賀曾樸在2008年當選中央研究院院士,帶領台灣天文學建立深厚的研究能力,使台灣天文界能夠投入尖端的天文研究,同時奠定台灣天文發展的根基,包括建立人力資源、發展技術專業能力、以及開發工業界的合作夥伴。賀院士並推動台灣參與東亞核心天文台聯盟,成為現今東亞天文台的雛形,且現為東亞天文台台長、麥克斯威爾射電天文台台長、韓國天文研究院特聘講座,及世界科學院院士。

【圖、文:節錄自維基百科及台北天文館之網路天文館網頁;新聞訊息由林景明提供】

發表評論

Verified by MonsterIns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