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體物理學家利用超級電腦探索大質量恆星質量損失的驅動力

這次模擬計算中兩位主要的硏究人員
巨大的恆星在演化進程中失去它們的氣體,這是一個錯綜複雜的過程。要更完整的理解個中機制需要強大的計算能力,但如果在普通電腦上計算,則需要耗費數千年時間。

加州大學聖塔巴巴拉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Santa Barbara)科維理理論物理研究所(Kavli Institute for Theoretical Physics)的天體物理學家馬特歐·坎迪羅(Matteo Cantiello)與姜燕飛博士或能解決這個問題。他們得到美國能源部門科學辦事處的資助,使用世界上第六快的超級電腦米拉(Mira),利用一套名為「創新和新理念對理論和實驗影響」的特殊程式,對恆星內部結構進行立體模擬,特別是恆星的外層。這樣的計算是用於改進恆星演化模擬過程中,使用「一維近似方法」的重要工具。研究人員目標是在揭開恆星中氣體,輻射與磁場之間相互作用所涉及的複雜物理機制。

他們的研究結果可以解決大質量恆星的結構,演化過程損失質量的機制。這還包括相對穩定的恆星風和劇烈的質量損失噴發的重要問題。

【圖、文:林景明節譯自加州大學聖塔巴巴分校新聞公佈】

發表評論

Verified by MonsterIns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