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早期宇宙發現了大量的矮星系

Abell 1689大質量星系對背景星系產生重力透鏡效應
美國加州大學河濱分校天文學家領導的一組研究人員,首次發現了大量的遙遠矮星系,可以顯示數十億年前宇宙中恆星形成的生產週期的重要細節。

早期宇宙從黑暗,中性和不透明轉變為明亮,相信矮星系在電離和再生時代起著重要的作用。雖然它們重要,但是遙遠的矮星系仍然難以捉摸,因為它們非常微弱,即使用目前最好的望遠鏡,仍然未能得到一幅早期宇宙的完形像。

不過有一種方法可以繞过這個限制,按照愛因斯坦一般相對論所預測,一個巨大質量的天體,可以作為一個自然的透鏡,放大來自那個背景後面的光源。這種稱為重力透鏡的現象,導致背景物體顯得更亮和更大。 因此,這些自然望遠鏡可以讓我們發現看不見的遙遠矮星系。

為了證明這個概念,加州大學河濱分校拜仁·桑那(Brian Siana)助理教授,瞄準了一組產生重力透鏡效應的星系, 成功得到一個看起來是一個大群的遙遠的矮星系照片。

【圖、文:節譯自物理學機構網頁】研究全文刊登在已經出版的《天體物理學報》

發表評論

Verified by MonsterIns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