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學家稱外星生命或化身為量子態藏身於宇宙各個角落

畫家構思的把自己轉化為量子態的外星文明
美國哥倫比亞大學的一名天體物理學家凱勒布·沙夫(Caleb Scharf)認為,宇宙的物理法則並不像看上去那樣簡單,他指出,宇宙也許由外星文明的共同智慧所主導。它們發展得極為先進,甚至可以把自己轉化為量子態,從而讓自己隱身於基礎物理之中。

雖然這種想法顯得有些激進,但它的確能解決許多未解之謎。例如,它可以解釋我們為什麼至今還沒有找到外星文明。沙夫在論文中寫道,超級先進的生命也許沒有外在表現形式,可能它們已經潛伏在我們身邊,存在於我們信以為真的物理法則中。從粒子的基本行為方式,到各種複雜的物理現象,哪裡都有它們的身影,換句話說,我們也許無法利用物理方程尋找外星生命,因為它們自身也許就是物理方程。

沙夫提到奇點(Singularity)理論,即人類與其它技術實現相互融合的時刻。如果機器變得足夠智能,它們也許也能解開生物界的複雜奧秘,從而讓人類文明重新組合,轉變為一種新的存在形式。例如,我們可以暗物質的形式存在。約27%的宇宙都是由暗物質構成的。沙夫指出,暗物質可能是智慧生命發展到最後的終極表現形式,可以規避所有危險因素。也許外星生命從始至終都隱藏在暗物質之中。

沙夫解釋:如果人類文明學會瞭如何將生命系統解碼為各種各樣的基質,那麼我們只需研發一套普通物質-暗物質數據轉換系統就可以了,也就是一台暗物質立體打印機。我們的天文學模型之所以與觀測結果不匹配,也許正是因為暗物質受到了外星文明的故意操縱。

【圖:互聯網;文:節錄自世界物理學期刊網頁;新聞訊息由林景明提供】

發表評論

Verified by MonsterIns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