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空探索科技公司計劃建立全球可以接駁的衛星高速互聯網

畫家筆下的全球巨型衛星網絡
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計劃,即利用軌道內的數千顆衛星,為整個世界帶來快速的互聯網。計劃中的新系統它比現有的衛星網絡提供更快的速度和更短的延遲。

一家由太空探索科技公司總裁埃隆·馬斯克(Elon Musk)創立的私人太空公司,星期二向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提交了一份衛星太空站授權申請。 太空探索科技公司表示,衛星服務啟用日期尚未確定,但申請的應用技術文件提到,計劃在2019年開始發射衛星進入軌道。

太空探索科技公司希望在低地球軌道上發射合共4,425顆衛星,高度從1,150公里到1,325公里不等,高於國際太空站,但遠比現有的休斯衛星網絡(HughesNet)的海拔為35,406公里更加接近地面。

計劃將耗資至少一百億美元,組成一個連接全球的巨型衛星網絡,完成後,系統將跨越地球表面的所有地方,在原則上有能力為全球各地提供無處不在的高速寬頻互聯網服務。

【圖、文:節譯自科技藝術新聞網頁】

發表評論

Verified by MonsterIns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