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舟十一號撤離天宮二號太空實驗室

太空人執拾物件預備撤離天宮二號太空實驗室
神舟十一號太空船與天宮二號太空實驗室成功實施分離,航天員景海鵬、陳冬即將踏上返回之旅。截至目前,他們在天宮二號空間實驗室已工作生活了三十天,創造了中國太空太空駐留時間的新紀錄。

分離前,太空在地面科技人員的配合下,執拾天宮二號艙內的有關試驗裝置和重要物品,放置到神舟十一號太空船返回艙中。離開天宮二號太空實驗室前,景海鵬、陳冬向地面科技人員和關心支持航天事業的人們表達了他們的感謝和敬意。

隨後,兩名太空身著艙內太空衣,回到神舟十一號太空船返回艙,關閉返回艙艙門,進行返回前各項準備工作。兩個航天器分離後,神舟十一號太空船首先撤離至一百二十米停泊點保持位置,狀態確認正常後,在地面指令控制下逐漸遠離天宮二號太空實驗室。

星期六,神舟十一號太空船返回艙將首次從高度約三百九十三公里的軌道上返回,考核從太空站運行軌道返回的相關技術。天宮二號太空實驗室將繼續在軌運行、開展有關科學實驗,於明年四月接受天舟一號太空船的訪問。

【圖:互聯網;文:節錄自國家航天局網頁;新聞訊息由林景明提供】

發表評論

Verified by MonsterIns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