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宇宙:太空人 (重播)


頻道:TVB CH084 Pearl (英語及粵語)

千百年來,人類認定自己就是宇宙中最獨特而奇妙的生物。我們的智慧和好奇心,亦驅使我們不斷思考與宇宙的關係︰到底誰創造宇宙?我們從何而來?人類是否宇宙中唯一的高智慧生物?

一連五集的科學資訊節目《我們的宇宙》,由英國著名粒子物理學家 Brian Cox 主持,與大家探討人類與宇宙的奇妙關係,回答我們對宇宙的種種問題。Brian 會帶大家到訪全球多個研究宇宙的頂尖機構,解說最新的宇宙科研成果,配合大量電腦特效動畫,讓大人小孩都能看得明白

播放時間:
時間:2016.11.12(六) 14:55 - 16:00 

Human Universe - Spaceman
中國人自古已有「天人合一」的觀念,認為宇宙穹蒼對人類的生活方式,有著巨大影響力。科學資訊節目《我們的宇宙》的主持、英國粒子物理學家 Brian Cox 亦推崇這種觀念,認為宇宙對早期人類的身體發展影響深遠。首集中,Brian 到達埃塞俄比亞,尋找被認為是人類始祖的猿人,其腦部如何被宇宙影響而膨脹的證據。Brian 又來到位於約旦的佩特拉古城和哈薩克斯坦,見證太空人從宇宙返回地球的一刻,並細說人類如何因著宇宙影響,從原始階段踏上文明之路。

【訊息由張詠倫提供】

此活動由明珠台主辦。

發表評論

Verified by MonsterIns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