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質量恆星誕生伴隨強光度暴發

形成巨大恆星周圍不穩定的吸積盤
大質量恆星如何形成是現代天體物理學的一個基本問題,因為這些大質量恆星控制著母星系的能量儲備。來自圖賓根大學(University of Tubingen)天文與天體物理研究所威赫爾姆·克雷(Wihelm Kley)教授,羅夫·古柏(Rolf Kuiper)博士,多米尼克·梅耶(Dominique Meyer)博士與來自維也納大學天體物理研究所的埃杜爾德·沃羅約夫(Eduard Vorobyov)博士組成的團隊,利用數值模擬,揭示大質量恆星形成過程中的新組分。而這些已經在低質量恆星與原始星的形成過程中就已存在了。

這個結果有助於發展新的觀測策略,甚至直接成像環繞非常年輕大質量恆星周圍吸積盤中的高密度團塊。這也是現代觀測設施阿塔卡馬毫米波/亞毫米波陣列或者未來歐洲機大望遠鏡的觀測任務。

【圖、文:林景明節譯自圖賓根大學網頁新聞公佈】論文已經發表於《皇家天文學會月報》

發表評論

Verified by MonsterIns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