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發現星系UGC 3672為三個富含氣體矮星系併合的非尋常星系

UGC 3672的變化
UGC 3672位於近鄰天貓-巨蟹星系際空隙的中央,距離地球五千九百萬光年,近來成為詳查巡天觀測的一個目標。

2015年9月,一個由印度浦那(Pune)國家射電天文中心賈伊拉姆·成伽魯爾(Jayaram Chenglur)領導的研究團隊,利用巨米波射電望遠鏡(Giant Metrewave Radio Telescope,簡稱GMRT)觀測UGC 3672的氫線,並分析斯隆數碼巡天(Sloan Digital Sky Survey,簡稱SDSS)獲得該星系的光學量度數據,以便更詳盡地研究這個星系。

該團隊經過分析認為該星系實際上是由三個富含氣體的矮星系合併形成的大星系。

【圖、文:林景明節譯自物理學機構網頁】研究論文本月4日發表於論文預印本網站arXiv上

發表評論

Verified by MonsterIns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