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太空總署慶祝噴射推進實驗室成立八十週年

加州帕薩迪那的噴射推進實驗室
位於美國加利福尼亞州帕薩迪那(Pasadena)的噴射推進實驗室(Jet Propulsion Laboratory),是美國太空總署的一個下屬機構,負責為美國太空總署開發和管理無人太空探測任務,行政上由加州理工學院管理,在1936年10月31日成立。

噴射推進實驗室的歷史可追溯到1930年。當年加州理工學院的教授西奧多·馮·卡門(Theodore von Karmen)開始在當地進行火箭推進器的實驗。實驗室的聯合創建者包括火箭科學家錢學森和傑克·帕森斯(Jack Parsons)。

儘管被稱之為噴射推進實驗室,它從來沒有進行過對渦輪增壓推進器或者其他類型的噴射發動機的研究工作。火箭發動機直到1940年代中期經常被稱為噴射發動機。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美國空軍委託噴射推進實驗室對由納粹德國研製的V2火箭及其他的軍事項目進行戰果評估。基於此研究成果,噴射推進實驗室首先研製了MGM5型導彈,此後又研製發展了MGM29A型短程地對地導彈,此項研究直到1958年才停止。

到了1958年,噴射推進實驗室的政府職權全部轉移到了新成立的美國太空總署,噴射推進實驗室的無人星際探索的任務就此開始。在職權轉移後,噴射推進實驗室保留了其原來的名字。

【圖:互聯網;文:節錄自維基百科】

發表評論

Verified by MonsterIns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