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征五號運載火箭昨日垂直轉運至發射區

運送途中的長征五號火箭
昨日中國最大推力新一代運載火箭長征五號,在海南文昌發射場完成技術區相關工作後,垂直轉運至發射區,計劃於11月初選擇適當時機發射升空。中國國家航天局副局長吳艷華在現場指導垂直轉運工作。

長征五號運載火箭在9月上旬運抵文昌航天發射場後,按照飛行任務測試發射流程,陸續完成了總裝、測試等各項準備工作。 28日上午8時25分,承載著長征五號運載火箭的活動發射平台駛出發射場垂直測試廠房,平穩行駛約兩小時後,安全轉運至發射區。後續,完成火箭功能檢查和聯合測試工作,並確認最終狀態後,火箭加註推進劑,按計劃實施發射。

作為中國運載能力最大的新一代運載火箭長征五號,集成了多項最新的航天技術,首次採用五米直徑箭體結構,首次使用無毒無污染的液氫液氧與液氧煤油發動機組合起飛方案,全新研製高可靠的控制系統,對中國運載火箭發展具有升級換代的里程碑意義。垂直轉運的順利完成,標誌著長征​​五號運載火箭首飛任務正式進入發射階段。目前,文昌航天發射場系統和測控通訊系統已完成執行此次任務的相關準備工作。

【圖:互聯網;文:節錄自國家航天局網頁;新聞訊息由林景明提供】

發表評論

Verified by MonsterIns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