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射電望遠鏡陣列開展巡天

銀河系中心射電頻譜合成的假色照片
一個耗資五千萬美金的射電陣列-默奇遜廣角陣列(Murchison Widefield Array)將會在澳洲傑來爾頓(Geraldton)東北的一處沙漠地帶,開展星系與河外星系全天巡天,編輯一個達三十萬個星系的星表。

來自科庭大學(Curtin University)與國際射電天文研究中心(International Centre for Radio Astronomy Research,簡稱 ICRAR)的娜塔莎·胡莉-沃爾克(Natasha Hurley-Walker)博士提及該陣列執行的巡天將以令人驚奇的波段巡天,是一個大範圍,高解像度的巡天項目。工作波段介於70到230MHz,這些觀測的射電波在時空中旅行了數十億年。她們期待這個巡天可以發現星系團是何時發生碰撞,目睹銀河系內最古老恆星爆炸後的殘骸,找到最初與最後的超大質量黑洞。

【圖:皇家天文學會;文:林景明節譯自物理學機構網頁】研究論文發表於本月26日出版的英國《皇家天文學家月報》

發表評論

Verified by MonsterIns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