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鼓勵企業使用更多人造衛星數據

歐盟委員會標誌
歐盟日前與歐洲太空總署簽署《歐洲太空戰略》宣言,表示將推動歐洲企業對人造衛星數據的使用,不斷提升歐洲在太空領域的競爭力。

歐盟委員會負責內部市場、工業與中小企業事務的委員埃爾茲別塔·賓科夫斯卡(Elżbieta Bieńkowska)出席宣言簽字儀式時表示,太空領域的全球競爭越來越激烈,歐洲如果想保持領先優勢,需要更多創業者和民間資本的投入。

宣言指出,人造衛星數據正廣泛應用於導航系統、信號傳輸、災情預警等,但還有更多潛力有待開發。歐盟鼓勵企業在安全、氣候變化、交通運輸、數據經濟等領域更多地應用這些數據,還將支持企業不斷開發新的應用領域,並希望更多的初創企業能參與其中。

歐盟目前擁有十八顆在軌道上運行的人造衛星,併計劃在未來十到十五年中再發射三十多顆衛星。數據顯示,2014年歐盟太空產業估值在四百六十億到五百四十億歐元之間。

歐盟委員會副主席馬羅什·謝夫喬維奇(Maroš Šefčovič)表示,《歐洲太空戰略》宣言的簽署是歐洲實現其太空領域目標的重要一步。推動人造衛星數據的廣泛應用,不僅將使普通民眾的生活更加便利,也有助於推動歐盟的經濟增長和社會安全。

【圖:歐盟委員會;文:節錄自國家航天局網頁;新聞訊息由林景明提供】

發表評論

Verified by MonsterIns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