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硏發新一代天文用途的超敏感毫米波極化相機

五十米大型毫米波射電望遠鏡
一組由麻省大學阿默斯特分校(University of Massachusetts Amherst)格郎特·威爾遜(Grant Wilson)教授領導的研究團隊正在研發下一代超敏感毫米波極化相機,它將帶來恆星形成,星系團物理學,超深空星系探索與宇宙磁場巡天等領域的發現。

威爾遜與他同事計劃用該相機進行一系列恆星形成和星系演化的開創性巡天,獲得的數據將免費向公眾開放。配套的真像科技(TolTEC)攝影機將是最先進的影像系統,安裝在五十米大型毫米波射電望遠鏡(Large Millimeter Telescope)上。這台望遠鏡放置在墨西哥內格拉(Sierra Negra)死火山上。

大型毫米波射電望遠鏡是麻省大學阿默斯特分校與墨西哥國立天體物理,光學與電子研究所(Mexico Instituto Nacional de Astrofisia Optica y Eletronica,簡稱 NOAE)的聯合項目,是世界上最大最靈敏的單孔徑毫米波射電望遠鏡。最近國家自然科學基金會授予威爾遜與其他多所大學組成的機構六百一十萬美元,用於研發真像科技攝影。

新相機預計在2018年後期投入使用,它與大型毫米波射電望遠鏡的組合將進行任何可能的探索。目前射電望遠鏡需要花費五年時間完成的觀測,它們在一個多星期內就可以完成。

【圖、文:林景明節譯自麻省大學阿默斯特分校新聞公佈】

發表評論

Verified by MonsterIns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