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顆高光度藍變星比預先估計得更近

船底座AG星是顆典型的高光度藍變星
來自美國史超活天文台(Steward Observatory)的彌頓·史密夫(Nathan Smith)與田納西州(Tennessee)范德比爾特大學(Vanderbilt University)的凱萬·斯塔遜(Keivan Stassun)結合歐洲太空總署蓋亞(Gaia)衛星釋放的數據(DR1),發現銀河系內四顆高光度藍變星包括:船底座AG星、船底座HR星、HD 168607星和Hen 3-519星的距離比預先估計的更近。

高光度藍變星是一類大質量演化恆星,它們在光譜與亮度上顯示出不可預見,時而顯著變化的怪異行為。它們強大的質量損失被認為在其演化過程扮演重要角色,然而真實作用及它們不穩定的物理機制目前依然不能確定。

【圖:美國太空總署;文:林景明節譯自物理學機構網頁】研究論文10月20日發表於論文預印本伺服器arXiv

發表評論

Verified by MonsterIns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