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諾號繞木星飛行時發生故障

朱諾號環繞木星飛行軌道圖
美國太空總署朱諾號(Juno)木星探測器原定於美國時間10月19日啟動主發動機為太空船加速,現在因為主發動機上的兩個氦氣止回閥沒有按照預期運作。閥門本應該在幾秒鐘內就打開,但卻花了好幾分鐘,位於噴氣推進實驗室的朱諾號控制中心希望徹底弄清楚出現甚麼問題,因為探測器需要在最接近木星時主發動機要點火加速,以達到適當的加速度和軌跡,但是問題令朱諾號錯過加速的時刻,所以團隊只能等到12月11日,當朱諾號以當前的速度飛過一個完整的軌道後,再完成這一個動作。

朱諾號2011年升空,今年7月5日成功進入木星軌道。 8月27日,朱諾號抵達近木點,距木星最近時約四千二百公里,以接近時速二十一萬公里的速度飛掠木星雲層上空,飛掠過程六個小時,從木星的北極到南極收集了大量數據。這些信息傳回地球就耗時一天半,首批採集的數據已獲得一些新發現。

【圖:互聯網;文:節錄自國家航天局網頁;新聞訊息由林景明提供】

發表評論

Verified by MonsterIns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