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火星外太空生物探測任務太空船今日進入環繞火星軌道

畫家筆下火星外太空生物探測任務太空船進入火星軌道
歐洲太空總署和俄羅斯航天局(Roscosmos)合作的的火星外太空生物探測任務(Exobiology on Mars,簡稱 ExoMars)太空船今日進入環繞火星軌道。它的夏帕雷利登陸器(Schiaparelli EDM lander) 香港時間明日登陸火星。

火星外太空生物探測任務是宇宙生物學調查火星過去居住環境的專案計劃,為在本世紀20年代的火星樣本取回任務專案計劃鋪路和展示新技術。使用兩艘火箭發射幾個太空船去火星,搜尋過去或現在火星生命的生物特徵(biosignature)。火星微量氣體任務衛星(Trace Gas Orbiter,TGO)和一個測試用固定在火星表面,不動的夏帕雷利登陸器。TGO引導夏帕雷利登陸器登陸火星後,繼續進行火星上甲烷和其它氣體的來源映射。TGO攜帶着四種特別的儀器,也將作為通訊的中繼衛星。

【圖、文:節譯自歐洲太空總署網頁】

EDM是Entry, Descent and Landing Demonstrator Module(進入、下降和登陸演示模塊的簡寫)

發表評論

Verified by MonsterIns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