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舟十一號載人太空船明早發射升空

景海鵬擔任神舟十一號載人太空船指令長
中國酒泉衛星發射中心今日上午舉行記者招待會,宣佈神舟十一號太空船明日上午7時30分發射升空。進入太空後,兩日內要與天宮二號太空實驗室會合對接,成功後會在太空飛行三十三日,是中國至今最長載人飛行任務。

任神舟十一號飛行任務曾經參與神舟七號及神舟九號航天任務的景海鵬擔任指令長,另一位太空人陳冬是首次參與載人航天任務。第三次上太空的景海鵬將打破中國太空人上太空次數最多和最大年紀的紀錄。

神舟十一號此次任務有三個主要目的:天上生活、天上實驗和天上科普。神舟十一號為天宮二號太空實驗室提供人員和物資往返運輸服務,考驗太空站在軌道上交會對接和載人太空船返回技術。太空人停留期間,考驗太空實驗室對太空人生活、工作和健康的保障能力,以及太空人執行飛行任務的能力。展開醫學、太空科學實驗、在軌道上進行維修等技術試驗和一些科普的活動。

【圖、文:綜合自互聯網新聞報導】

請按左下角「外部連結」觀看NOW新聞台有關新聞報導影片

blob:http://news.now.com/98f05aa7-d260-42f0-af6b-545e8bd41e46

發表評論

Verified by MonsterIns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