硏究指隕石撞擊頻繁月球每八萬年完全改變面貌

2012年至2013年期間出現一個新的隕石坑
美國亞利桑那州立大學艾默生·史拜爾(Emerson Speyerer)領導的科學家團隊,利用美國太空總署數據進行的研究顯示,月球表面會頻繁遭到太空隕石撞擊。計算得出每隔八萬一千年,月球就會完全變臉一次。

月球表面兩厘米厚的塵土,翻攪頻率比原先預期多一百倍。約八萬一千年,塵土碎片就會從隕石坑內飛出,如同將月球表面完全翻攪了一番。研究也估算出,小行星和彗星頻繁撞擊月球,每年平均新形成一百八十個直徑至少十米的隕石坑。

史拜爾科學家團隊定期比較同一區域的影像變化,併計算新出現的坑洞數量。他們的結論是,和先前的模型相較,我們偵測到二百二十二個新出現的隕石坑,還發現直徑至少十米的坑洞,比先前預測的多了33%。

【圖:美國太空總署;文:節錄自國家航天局網頁;新聞訊息由林景明提供】研究全文刊登在已經出版的《自然》期刊

發表評論

Verified by MonsterIns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