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與俄羅斯有意共用航天發射場

東方航天發射場
俄羅斯政府提議,日、俄兩國政府正在就航天領域的合作進行磋商。如果進展順利,日本可能將與俄羅斯共同使用位於俄羅斯遠東地區的阿穆爾州東方航天發射場(Amur Oblast Vostochny Cosmodrome)。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新任命的「俄羅斯經濟領域合作擔當大臣」世耕弘成將於今年11月前往俄羅斯首都莫斯科訪問。屆時,他將就雙方共同使用東方航天發射場一事與俄方進行協商。為此,雙方將設立一個聯合協商機構,推進這一項目的合作。

此外,俄羅斯總統普京預計將在今年12月訪日,期間與日方就能源開發、遠東產業振興和航天合作等領域交換意見。共用航天發射場一事由俄羅斯方面首先提出。俄方今年9月上旬提議,希望日本政府能投資參與東方航天發射場的擴建工作,日本政府對這一建議表示出很大興趣。

【圖:互聯網;文:節錄自國家航天局網頁;新聞訊息由林景明提供】

發表評論

Verified by MonsterIns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