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加速對月球和火星的地質研究

曾經在月球表面進行探測的玉兔號月球車
根據剛剛公佈的《國土資源第十三個五年科技創新發展規劃》,在未來五年中國將深化大數據與地球系統知識發現研究,推進極地與行星地質研究,加強極地地質、極地地球物理勘探、冰川的運動和變形、極地環境變化、極地能源和生態資源、冰層鑽探技術、冰芯中的微生物學等極地科學探索。開展火星和月球試驗場建設研究、將地球-月球-火星星進行對比研究,推動月球和火星物質組成、構造遙感識別與解譯及演化分析與綜合研究,開展月球重力、磁力綜合解釋與深部結構研究,編輯月球與火星地質圖。

地質學界為什麼研究行星地質?據中國地質調查局有關負責人介紹,月球是地球唯一的天然衛星,火星與地球同為行星。深入研究地球系統,離不開對月球、火星的研究。中國地質調查局自2007年開始,開展了月球遙感地質、月球重力場、編繪月球圖、火星實驗場對比選址、微型鑽機的研究工作並取得重要進展。

【圖、文:綜合自互聯網有關中國太空新聞報導;新聞訊息由林景明提供】

發表評論

Verified by MonsterIns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