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之父戈達德誕辰


羅拔·哈金斯·戈達德(Robert Hutchings Goddard,1882年10月5日-1945年8月10日),美國物理學家和發明家,液體火箭的發明者。他於1926年3月16日發射了人類歷史上第一枚液體燃料火箭,並且進行火箭研究直到1941年為止。戈達德共獲得了214項專利,其中83項專利在他生前獲得,另外131項是在他死後才由他的妻子幫他獲得。

他撰寫的1919年著作《到達超高空的方法》(A Method of Reaching Extreme Altitudes)被認為是20世紀的火箭科學經典之一。戈達德成功地將3軸控制、陀螺儀和推力向量使用在火箭上,讓火箭在飛行時可以有效控制。

社會公眾對於戈達德的研究並不看好。雖然他在火箭科學的研究具有革命性影響,記者有時會嘲笑他的航天理論。因此他對他的私隱及工作相當保護。在戈達德去世後,隨着太空時代到來,他被認為是現代火箭理論的奠基人之一。他是歷史上第一個理解到導彈和太空旅行的潛在科學可能性,也實現火箭設計及建造的人。

美國太空總署於1959年在馬利蘭州成立戈達德太空中心來紀念他。月球上的戈達德環形山也以他的名字命名。

【資料:維基百科】

發表評論

Verified by MonsterIns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