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星系最神秘恆星比天文學家認為的更加古怪

畫家筆下的彗星群遮擋母恆星的光芒
去年天鵝座的一顆其貌不揚的恆星KIC 8462852在科學界內外引起了不小的反響。當時一對天文學家宣佈美國太空總署的刻卜勒太空望遠鏡監測到這顆恆星發生了一系列非常短暫,非週期性光度變暗現象,沒人能完全解釋這種現象的發生原因。

目前來自卡內基科學研究所(Carnegie Institution for Science)的喬斯·西蒙(Josh Simon)與加州理工學院的本·蒙特(Ben Montet)通過分析刻卜勒太空望遠鏡監測這顆恆星所獲取的數據,發現它除了存在快速難以解釋的亮度變化現象外,在刻卜勒監測的四年內亮度緩慢而穩步地變暗,在最初三年變暗了約1%,接下來的六個月變暗了2%,之後的六個月內亮度基本維持這樣的水平。這樣的發現令該恆星變得更加神秘。

【【圖、文:林景明節譯自卡內基科學研究所網頁】研究論文已經被《天體物理學報》接納刊登

發表評論

Verified by MonsterIns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