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歐洲太空總署將羅塞塔號的彗星撞擊地點命名為塞易斯

羅塞塔號拍攝撞擊彗星地點塞易斯
歐洲歐洲太空總署將羅塞塔號的彗星撞擊地點命名為塞易斯(Sais)。羅塞塔號任務經理帕直·馬田(Patrick Martin )在證實太空船完成任務,接觸彗星表面後,宣佈羅塞塔號長眠地點的名字。

馬田表示:羅塞塔石碑原本位於塞易斯的神廟,故此將降落地點名命為塞易斯,意味著羅塞塔號已經回到它原來藏身的地方。

【圖、文:節譯自歐洲太空總署網頁】

塞易斯是尼羅河三角洲上的一個古埃及城市,而羅塞塔石碑,是一塊公元前196年,用花崗閃長岩製作的石碑,原本只是一塊刻有古埃及法老托勒密五世(Ptolemy V)詔書的石碑,但由於這塊石碑同時刻有同一段內容,用三種不同語言版本的文字,使得近代的考古學家得以有機會對照各語言版本的內容,解讀出已經失傳千餘年的埃及象形文之意義與結構,而成為今日研究古埃及歷史的重要里程碑。因此歐洲太空總署就將探測彗星的太空船命名為羅塞塔號,期望透過此次計劃,好像羅塞塔石碑一樣,破解太陽系形成的秘密,在天文研究上的有關鍵性的突破。

【補充資料:維基百科】

發表評論

Verified by MonsterIns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