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發現水星地質活動依然活躍

水星地殻收縮形成年輕的裂縫
美國史密森學會資深科學家湯馬士·沃特斯(Thomas R. Watters)和行星科學研究所科學家瑪麗亞·班克斯(Maria Banks )根據美國太空總署信使號(MESSENGER,英文全寫: MErcury Surface, Space ENvironment, GEochemistry and Ranging,意譯為「水星表面、太空環境、地球化學與廣泛探索」)太空船收集的水星表面地理化學探測數據,發現水星球仍然好像地球一樣,有活躍的地質活動。從信使號拍攝的圖像,科學家注意到了一些小峭壁。這種地質由於水星地殻在收縮之下,星球表面留下了彎曲皺紋形成。

新發現的裂縫相當年輕,意味著水星時至今日仍在收縮,令到水星成為了太陽系中構造活動仍活躍的行星。

【圖、文:節譯自物理學機構網頁】研究全文刊登在已經出版的《自然地球科學》期刊

發表評論

Verified by MonsterIns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