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太空總署織女星火箭成功發射五顆衛星

織女星火箭發射情況
上星期五(9月16日)香港時間9時43分,歐洲亞利安(Ariane)航天公司織女星小型運載火箭從法屬圭亞那庫魯(Kourou)太空,中心發射升空,成功將五顆地球觀測衛星送入軌道。

這是亞利安航天發射的第七枚織女星小型運載火箭。這枚火箭載有美國谷歌集團旗下特拉貝拉(Terra Bella)衛星圖像公司SkySat-4、5、6、7等四顆微型衛星以及秘魯國家航天局PeruSAT-1衛星。

發射四十分鐘後,四顆微型衛星首先與火箭分離;大約一小時後,PeruSAT-1也成功與火箭分離,進入目標軌道。

SkySat-4、5、6、7等四顆微型衛星是亞利安航天公司為特拉貝拉衛星圖像公司發射的首批衛星。這四顆微衛星由美國勞拉空間系統公司製造,每顆重約0.11噸。它們將在距地球約五百公里的太陽同步軌道運行,與此前在軌的另外三顆微型衛星協同工作,對地球進行高分辨率的立體成像。

PeruSAT-1是秘魯第一顆地球觀測衛星,由歐洲空中巴士防務與航天公司製造,重約0.43噸,可對地球進行分辨率達0.7米的成像。它將運行在距地球約695公里的太陽同步軌道,可對整個地球進行拍照,預期工作壽命約十年。

【圖:亞利安太空中心;文:節譯自國家航天局網頁;新聞訊息由林景明提供】

發表評論

Verified by MonsterIns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