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回收的新格倫火箭設計亮相

藍色起源的新格倫火箭
美國藍色起源公司(Blue Origin)總裁傑夫·貝索斯(Jeff Bezos)昨日(9月12日)向外界展示了該公司未來火箭的外形,新的可回收火箭家族名為新格倫(New Glenn)系列,以第一個進入地球軌道的美國太空人約翰·格倫命名,公司希望這些火箭能將衛星和人送入太空。
 
貝索斯公佈了新格倫火箭兩級和三級版本的藝術概念圖,這兩種火箭都比太空探索公司的獵鷹重型火箭和聯合發射聯盟的德爾塔IV(Delta IV)重型火箭大;三級版本火箭的大小則接近美國太空總署將人送往月球的農神五號(Saturn V)運載火箭。
 
新格倫火箭的設計汲取了新謝潑德(New Shepard)號一級火箭的經驗。與新謝潑德號火箭相比,新格倫火箭體型更大,飛行距離更遠,且三級版本火箭或能執行超越地球低軌道的任務。貝索斯說,新火箭應該在十年內就可以發射。

【圖、文:綜合自互聯網新聞報導】

發表評論

Verified by MonsterIns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