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擬火星生活任務完成六位科學家重返地球

六位科學家離開居住艙
六位元科學家去年在夏威夷毛納基火山(Mauna Kea)開啟為其一年的模擬居住火星實驗。這一實驗於當地時間8月28日結束,六位「封閉」生活了一年的科學家終於「重返」地球。

來自美、德、法三國的六位科學家、醫生、建築師及飛行員,過去一年在「居住艙」裡過著與世隔絕的生活,就算外出也要穿太空服。在「歡迎返回地球」的歡呼聲下,六位科學家在28日早9點走出居住倉。實驗期間,測試者只能進食粉狀乳酪、罐頭金槍魚等食物,外出時必須穿著太空服,甚至連上網也受到限制,儘量模擬火星上的環境。


在記者會上,住在「火星「一年的法國科學家韋爾索(Cyprien Verseux)表示,人類在不久將來前往火星是「可以實現的」,「技術和心理障礙都可克服」。另一位「住客」、德國女科學家海恩克(Christiane Heinicke)表示,科學家成功在乾燥的環境中找到了水。不過,海恩克也忠告稱,居住在「火星」的最大敵人是苦悶,人們要學習互相遷就,做不到就不要去。


美國太空總署首席研究員賓斯特德(Tristan Bassingthwaighte)表示,六人出艙後,希望投身海洋之中,也想吃些新鮮生果或在居住艙內吃不到的食物。這項模擬火星生活實驗由美國太空總署資助,是繼俄羅斯長達520日的類似任務後,第二個長時間的火星生活實驗任務。

【圖:互聯網;文:節錄自中國新聞網;新聞訊息由林景明提供】

發表評論

Verified by MonsterIns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