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南方天文台簽約興建新一代光譜儀

歐洲南方天文台建造新一代光譜儀的簽約儀式
歐洲南方天文台昨日與德國波茨坦萊布尼茨天體物理研究所(Leibniz-Institut für Astrophysik Potsdam)簽署合約,建造 一台特別設計、 新一代的光譜儀。新的光譜儀將安裝在智利北部,帕瑞納天文台(Paranal Observatory)的可見光和紅外巡天望遠鏡 (Visible and Infrared Survey Telescope for Astronomy,簡稱 VISTA) 之上。

新光譜儀稱為四米多目標光譜望遠鏡(4 metre Multi-Object Spectroscopic Telescope,簡稱 4MOST),完成後將會安裝在 VISTA 望遠鏡的紅外線攝影機,為VISTA提供獨特的新功能。該儀器預計2022年開始使用,它能夠揭露一些當今最緊迫天文問題,包括:提供銀河系化學演化和動力學的研究,測量大量的活躍星系和星系團,了解宇宙模型中加速膨脹的限制因素。
【圖、文:節譯自歐洲南方天文台新聞公佈】

發表評論

Verified by MonsterIns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