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座系列:天文研究與發展 – 向星空進發


香港太空館+香港觀天會

向星空進發

世界上許多國家都有太空計劃。街上的人們經常會問,當很多人都生活在貧困線以下,為甚麼還要花錢於空間探索。空間探索的意義很廣泛,它們包括了為促進技術提供定位,商業價值方面就正如 GPS(全球定位系統)等等,但最重要的是,基於同一因由,幾個世紀以前,許多偉大的探險航海家航行到全球每一角落,尋找新的資源和更美好的生活條件,以應付將來伴隨著他們家園的人口增加,而使資源耗盡的一天。近年來,深空探險任務主要被由月球開始,然後火星、小行星體和進一步向我們太陽系中的其他行星進發。這次講座將會闡釋向這些星體探險的基礎和挑戰。香港理工大學(PolyU) 設計用於對火星的最大衛星,火衛一(Phobos) 所進行探險的太空工具,正好是一個例子解釋深空探險將會面對甚麼類型的挑戰,與及如何克服這些挑戰。最後,講者會談到對未來深空探測的展望。

時間:2016.08.20(六) 14:30 ~ 16:00
地點:香港太空館演講廳
講者:容啟亮 教授 (香港觀天會顧問,香港理工大學工業及系統工程學系副主任)

【訊息由張詠倫提供】

此活動由香港太空館主辦。

發表評論

Verified by MonsterIns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