獵鷹九號火箭再次實現海上降落

獵鷹九號火箭降落海上平台的情況
美國太空探索技術公司的獵鷹九號火箭8月14日成功把一顆日本通訊衛星 JCSAT-16 發射至目標軌道,火箭第一級再次在大西洋中一艘無人船上成功軟著陸。

獵鷹九號火箭今年已五次海上降落,其中四次成功,只有6月的一次失敗。此外,該公司今年還有一次火箭陸地降落取得成功。

此次火箭從美國東南部佛羅里達州卡納維拉爾角(Cape Canaveral)空軍基地發射升空,主要目的是把日本商用通訊衛星JCSAT-16送至同步轉移軌道。太空探索技術公司在發射前說,鑑於此軌道的高度,著陸時火箭第一級將承受極高速度與重返地球時的高溫,是一次具有挑戰性的著陸嘗試。最終一切都很順利。發射九分鐘後,火箭第一級在大西洋中一艘無人船上完美降落。

火箭第一級嘗試降落的最終目標是研製可重複使用的運載火箭。傳統火箭都是一次性使用,一旦能夠回收重複使用,將有望降低發射成本。

這也是太空探索技術公司今年第二次為日本發射通訊衛星。這家日本公司為亞洲、俄羅斯、大洋洲、中東和北美的用戶提供通

【圖:互聯網;文:節錄自國家航天局網頁;新聞訊息由林景明提供】

發表評論

Verified by MonsterIns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