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征二號F火箭上週末運抵發射場

火箭運抵發射場的情況
發射天宮二號太空實驗室的長征二號F T2火箭及發射神舟十一號載人太空船的長征二號F遙十一火箭,上週末(8月6日)安全運抵酒泉衛星發射中心發射場,開展發射場區總裝和測試工作。這標誌著我國新一輪載人航天任務正式進入發射準備階段。
 
這兩枚火箭在按流程完成出廠前所有研製工作後,於8月3日從北京啟程,經鐵路運輸運往酒泉衛星發射中心發射場。
 
由中國航天科技集團所屬中國運載火箭技術研究院抓總研製的長征二號F運載火箭為捆綁式二級液體運載火箭,芯級直徑3.35米,捆綁4枚助推器,助推器直徑2.25米。
 
此次進入發射場的長征二號F T2火箭與長征二號F T1火箭、長征二號F遙十一火箭與長征二號F遙十火箭技術狀態基本一致,主要在安全性與可靠性方面,做了部分技術狀態更改。
 
目前,發射場設施設備狀態良好,各項準備工作正按計劃有序進行。天宮二號太空實驗室計劃於9月中旬實施發射,神舟十一號載人太空船將於10月中旬發射。

【圖:中央電視台截圖;文:節錄自國家航天局網頁;新聞訊息由林景明提供】

發表評論

Verified by MonsterIns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