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神計劃的太空人超過四成死於心血管疾病

太陽神計劃的標誌
美國佛羅里達州立大學一項以米高·代普(Michael Delp)為首的研究指出, 唯一到過地球磁層保護圈之外,美國太空總署太陽神(Apollo)計劃探月及登月太空人之中,有高達43%因心臟或心血管疾病死亡,比較其參與太空探索的太空人高出很多。 研究發現,在太陽神計劃中已經過世的七名太空人中 ,有三人(43%)死於心血管疾病,包括心臟病、腦溢血與中風。 這項數據,比曾經接受訓練,但是從未離開地球的太空人( 9%)高,也比較在國際太空站、離地球比較近的太空人(11%),高四至五倍。

研究數據顯示,人類到更遙遠的太空旅行,出現心血管健康問題的風險,比先前預估的還要高。令人關注美國派人前往火星探險,太空人的安全的問題。

【圖:美國太空總署;文:節譯自佛羅里達州立大學新聞公佈】研究全文刊登在已經出版的《科學報告》期刊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7G6myUwFLc

發表評論

Verified by MonsterIns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