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月球行星製圖專家安東尼·利高逝世

安東尼·利高 (1932 - 2016)
著名月球行星製圖專家安東尼·利高(Antonín Rükl)7月12日在家中逝世,享年八十四歲。

安東尼·利高(1932年9月22日-2016年7月12日)是位捷克天文學家,製圖專家和天文科普作者。他出生於捷克的斯洛伐克(Čáslav),他在學生時候已經對天文產生興趣並立志成為天文學家。1956年他畢業於捷克理工大學,隨後在首都布拉格大地測量研究所的天文部門工作。1960年他加入了布拉格天文館 ,後來升職至天文館館長。 他也是捷克斯洛伐克天文學會行星組組長。他由1996年起,獲委任為國際天文館會議的副主席,直至在1999年底退休為止。

安東尼·利高在他的職業生涯中,大力推動普及天文,並撰寫了很多關於天文知識的書籍;他精於繪製月面圖及在很多刊物中加上月球的插圖。 他最著名的作品是《月球地圖集》Atlas of the Moon 。

【圖、文:節譯自天空和望遠鏡雜誌網頁及維基百科;新聞訊息由朱永鴻和林景明提示】

發表評論

Verified by MonsterIns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