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龍號貨運太空船攜帶新對接裝置抵達國際太空站

國際太空站上的太空人用機械臂抓住飛龍號太空船
美國太空探索科技公司飛龍號貨運太空船經過兩天的飛行後,於7月20日香港時間18時56分抵達國際太空站,送去了可供未來美國商業載人太空飛船使用的一個新對接裝置和首個太空去氧核糖核酸(DNA)測序儀。

飛龍號貨運太空船7月18日搭乘獵鷹九號火箭從佛羅里達州卡納維拉爾角空軍基地發射升空。太空船追上國際太空站軌道後,獵鷹九號第一級火箭在卡納維拉爾角空軍基地的一號著陸區成功著陸。

這是飛龍號貨運太空船第九次執行國際太空站補給任務,它總共攜帶了大約2.3公噸重物資,其中包括一個名為「國際對接適配器」的金屬環形裝置。該裝置重達四百五十公斤,能夠為不同型號的太空船提供自動對接服務,有望營造出一個更為靈活開放的太空探索環境。按照計劃,太空站上的太空人將於8月通過太空漫步,將對接裝置安裝在適當的位置。

此次飛龍號太空船還攜帶了一些重要的實驗設備,其中包括一台只有手機大小的、可對病毒和細菌以及小鼠樣本進行測序的DNA測序儀;還有另一台設備將用於研究人類心臟在微重力環境下的變化,以及這些變化在不同人之間有多大區別的儀器。

飛龍號太空船將在國際太空站上停留至8月29日,之後返回地球,最終降落在太平洋海面。

【圖:美國太空總署;文:節錄自國家航天局網頁;新聞訊息由林景明提供】

發表評論

Verified by MonsterIns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