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信息有望在宇宙中永久保存

畫家構思的激光推動微型宇宙飛船
一個名為「人類之聲」Voices of Humanity 的激進項目,提出複製人類生命基因藍圖和知識文化的計劃,利用激光將信息發送至「宇宙雲」Cosmic Cloud,以防可怕的災難發生時,地球和人類信息無法保留。

這個計劃在復製備份人類信息,然後發送到人類能夠抵達的太陽系之外的星球,但在計劃最開始階段,會使用激光傳送數據​​,將宇宙飛船的規模小型化,直至縮小到集成電路晶片大小,再將這個「人類信息晶片」發送至地球軌道,晶片內容將包含人類去氧核糖核酸(DNA)編碼、語音製品與書籍。此後,團隊會嘗試利用定向能來推動所謂的「晶片宇宙飛船」,作為地球的使者將家園的人類文明重要信息擴散至宇宙空間。

「人類之聲」計劃的目的是要表達所有人類的信息,並將這些信息永久保存。目前,團隊成員正希望通過眾籌平台來籌集資金,以實現激光推動微型宇宙飛船的最終目標。

該項目聯合創始人、美國加州大學菲利普·盧賓(Philip Lubin)教授表示,人們有時候會說:「我們希望備份人類文明」,但這並不是開玩笑,他們的團隊正在從事這件事並已將其作為努力目標。在某種意義上,他們支持全人類使用宇宙作為儲存平台。

盧賓同時還參與了「突破星擊」Breakthrough Starshot,即霍金於2016年4月宣布聯合互聯網投資人尤里·米納(Yuri Milner )啟動的一項可以更好地了解宇宙、給科學和太空探索帶來革命性變化的項目。這項投資一億美元的計劃,就包括研製一個可以用激光發射的微型「晶片太空船」,其配備帆狀結構,按設想將可抵達南門二星以及其它外太陽系行星系統。

【圖:突破獎基金會;文:節錄自國家航天局網頁;新聞訊息由林景明提供 】

發表評論

Verified by MonsterIns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