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X射線天文衛星徵求標誌設計

畫家筆下的中國硬X射線天文望遠鏡
中國硬X射線天文望遠鏡(Hard X-ray Modulation Telescope,簡稱 HXMT)是中國第一顆X射線天文衛星,可以進行寬波段大天區X射線巡天成像,具有獨特的觀測黑洞、中子星等高能天體多波段X射線快速光變的能力,並可以監視天空的高能爆發現象,X射線天文望遠鏡升空後,將大大加深天體上的劇烈爆發過程、中子星強磁場合黑洞強引力場中的動力學、高能輻射過程的認識。衛星計劃在今年11月發射升空。

中國科學院高能物理研究所決定向全所及HXMT的其它參研單位徵集衛星的標誌,2016年9月20日截稿。

有意參加設計的個人或者單位可按左下角「外部連結」參閱徵求標誌設計說明。

【圖、文:節錄自中國科學院高能物理研究所網頁;新聞訊息由林景明提供】

http://www.ihep.cas.cn/xwdt/tzgg/201607/t20160721_4643914.html

發表評論

Verified by MonsterIns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