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射電望遠鏡首次捕捉到的圖像

開光後首次捕捉到四個放大的無線電圖像
位於南非的MeerKAT射電望遠鏡陣列首次捕捉到的圖像,展現位於宇宙一角的一千三百多個星系,其中只有七十多個先前為人類所知。MeerKAT望遠鏡陣列首席科學家費爾南多·卡米洛(Fernando Camilo)博士表示,這些圖像比預期好得多。捕捉這些圖像當天,MeerKAT只動用了四分之一的實力:十六個碟形天線。這個位於南非偏遠乾燥地區的射電望遠鏡陣列於2014年啟用,預計明年全部六十四個碟形天線將投入使用,參與構成全球最大的射電望遠鏡平方公里陣列(Squarry Kilometer Array,簡稱 SKA)。

SKA項目是本世紀最重要的國際科學工程之一,中國、英國、澳洲、南非和德國等多個國家都參與這個計劃。項目計劃在南非和澳洲建設約三千個天線和二百五十組中頻和低頻孔徑陣列。它們將組成巨大的射電望遠鏡,其接收面積達一平方公里,靈敏度和搜尋速度將遠非現有設備可比。

【圖:南非平方公里射電望遠鏡陣列;文:節錄自國家航天局網頁;新聞訊息由林景明提供】

發表評論

Verified by MonsterIns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