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地外文明計劃需要新的工具

地外智慧生物搜尋需要新的方法
地外智慧生物搜尋(Search for ExtraTerrestrial Intelligence,簡稱 SETI)研究所,卡爾·薩根(Carl Sagan )研究中心所長娜塔莉·卡布羅爾(Nathalie Cabrol),提出了更廣泛,多學科,超越射電和光學方式的方法來搜索地球以外的生命。今天,我們只對地球上的生命有認識,現在的挑戰是我們如何才能找到其它生命,特別是超出了地球以外有智慧的生命?

卡布羅爾撰寫搜尋地外文明計劃的新建議,其中充滿了翻天覆地的變化。研究需要物理、生物、電腦科學和社會科學的專家有計劃地去尋找一些我們不認識的生物。卡布羅爾斷言,為了找到地外文明,我們必須以開放的心態,超越以往根深蒂固,以地球為中心的角度的思維,擴大我們的研究方法和部署新的工具。用以前從來未有如此多的各種學科數據,來幫助我們去把握尋找外星智慧的機會。這些數據告訴我們,每一個世界都是一個獨特的行星實驗室。她表示,先進的智慧生命在宇宙中可能很多,而且可能和我們所知的生活環境和進化的過程有很大的差異。

【圖、文:節譯自美國太空總署網頁】 研究全文刊登在已經出版的《天體生物學》

發表評論

Verified by MonsterInsights